【小圓同人|杏沙耶/紅藍/杏さや】美味法則

美味法則

・叛逆後十七歲同居設定 ・與《犬齒》共同世界觀
- 噗通一聲,瘴氣猶存的悲嘆魔方就這麼掉落在路面上的水窪。

撿起濕漉漉的悲嘆魔方,杏子先用裙擺擦乾它們才解除了變身,隨即便躲進沙耶加遞過來的透明塑膠傘底下。


見瀧原前幾天才剛進入梅雨季,她們在這段期間其實都會各自備傘出門,只不過杏子的傘在遇上魔獸的那一瞬間就報銷了。再說,魔法少女的裝束畢竟沒有附帶防水機能,這回的魔獸結界還很不湊巧地是半開放式的,因此等到任務結束之後,兩人早已都淋得全身濕透了。


雨勢和風勢逐漸轉大,再加上彼此在剛才的戰鬥中都消耗了不少體力,於是兩人便跑到附近的麥當勞避雨也順便填飽肚子。


杏子點了份大麥克套餐,餓壞了的她除了把薯條跟可樂加大還另外加購了雞塊跟蘋果派,沙耶加則是點了麥香魚餐以及前陣子剛推出、在網路上廣受好評的櫻桃奶昔。


取餐後,兩人在二樓找了個靠窗座位,而且餐桌下方正好附設兩個插座能給她們的手機充電。


此時的外頭已是大雨傾盆,整座城市的能見度極差,短時間內也不適合在外面走動,好在她們在這之前就已經先解決了魔獸。而在沙耶加的堅持與半逼迫之下,杏子最後還是忍住了食慾,先跟著她到洗手間裡把自己清理乾淨再回到座位用餐。


一入座,沙耶加就先在PMHQ的line群組裡發訊息,表示她和杏子已經順利完成了任務。麻美和渚最先回覆並分享她們豐厚的戰果,幾分鐘後就看到圓傳了她和焰在街上共撐一把傘的合照,兩人手上都各拿了一顆悲嘆魔方——看來今年的梅雨季果然還是很忙碌啊。


跟大家報完平安後,沙耶加對著窗戶舉起連吸管都還沒插上的櫻桃奶昔,用手機給它拍了張獨照,再套個濾鏡後就發到了群組跟Instagram的限時動態,完成這個現代人特有的餐前儀式後才開始正式享用晚餐。


至於杏子倒是一直都很專注在自己的餐點上。


「喂沙耶加,妳不先吃薯條的話,它們很快就會軟掉耶。」看著還完好地躺在對方托盤上的薯條,早就把薯條通通都吃完了的杏子忍不住皺起眉頭,在她的認知裡,薯條毫無疑問是所有速食中最該優先處理的目標。


「哼哼,天真天真,」只見沙耶加放下了手中的櫻桃奶昔,搖了搖食指,怪腔怪調地說:「這位姑娘喲!所以說妳太天真啦!」


「哈啊?」


「薯條——不,不只是薯條,如果要完美品嚐出馬鈴薯的美味,那麼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這種鬆軟綿密的口感!」沙耶加慢條斯理地從紙盒中抽出一根薯條,用一副煞有介事的認真語氣解說的模樣儼然是個講究的美食家,「妳看看現在這個軟度,正好是馬鈴薯和鹽巴完全融為一體的絕妙狀態——這才是馬鈴薯的美學。」


語畢,沙耶加滿意地點了點頭,好似剛結束了一場某個偉大的演說。


杏子則是露出一副「妳要不要聽聽看自己在說什麼」的傻眼表情,並繼續吃著她的雞塊。


「我還真不知道妳哪時候成了馬鈴薯專家。」


對自己一個人鬧得歡騰的女友翻了個白眼,杏子又撕開一包新的BBQ燒烤醬,拿了塊雲朵狀的雞塊蘸了蘸醬後,便把它和雞塊盒一起遞到了沙耶加的面前。


「吃嗎?」


「哼嗯——我倒覺得自己還挺適合當美食Youtuber的呢。」早就習慣了女友的不解風情,沙耶加也沒太在意,順手接過雞塊,蘸好醬就往嘴裡丟,一邊嚼著雞塊一邊喃喃道:「妳想我們之前在學園祭的美食節目,得到的反響不是還挺熱烈的嗎?」


「就妳剛才那種引戰發言,我看大概三不五時就會被炎上吧。」杏子微微勾起了嘴角,用揶揄的口吻說,「而且照妳這沉不住氣的性子,肯定動不動就會和酸民吵起來,到最後又把自己的靈魂寶石搞得混濁。」


「我可一點都不想被妳這傢伙說啊。到底是平常誰動不動就想惹我生氣的?」


說完,仍有些不服氣的沙耶加便拿起喝到一半的櫻桃奶昔,一把堵住了杏子的嘴。不過聽了對方的話後,她心裡又有了些別的想法,半帶好奇半帶試探地問:「要是真發生了那種事,妳會怎麼辦?」


杏子先是吸了幾口奶昔,酸酸甜甜的奶香讓她著實有些上癮,「總之先跟著一起在底下當酸民吧。」


「喂!」


沙耶加忍不住往杏子的方向踢了一腳,但馬上就被笑得開懷又欠揍的對方漂亮地閃了過去。


「嘛,要是真有那一天的話,」適時地收斂起笑容,杏子盯著沙耶加的臉思索了半晌,不禁回想起了她倆那段一路磕磕絆絆走來的過往,「大概會像現在這樣,坐在這裡跟妳一起邊看留言邊笑話他們吧。」


「噗,那算什麼嘛。」聽到這兒,沙耶加噗嗤地笑出聲來,看向杏子的眼神卻滿是寵溺的蜜意,「不過,確實挺像是杏子會做的事呢。」


「反正——管它是Youtuber還是魔法少女什麼的,只要是沙耶加想做的事,我都會支持妳的。」杏子一口吃掉了最後一顆雞塊,嘴邊還沾著碎屑和奶油,表現出來的神態卻顯得格外正經,「所以,不管是什麼事情,都儘管放手去做吧。」


儘管那野狗般的吃相讓對方的模樣看上去有點滑稽,然而杏子溫暖的話語卻讓沙耶加十分動容,甚至感到有些難為情了起來——她總是拿她這一點沒辦法。


「真難得妳今天這麼率直,我聽得都有點不好意思了。」沙耶加先是愣了一會兒,接著露出一個理解又釋然的笑容。她一手托著下顎,另一手則取出一根薯條遞到杏子的唇邊,用撒嬌般的語氣打趣地說:「來,謝禮。杏子たん也長大了啊——沙耶加媽媽我真是有點寂寞呢。」


對於女友調戲般的餵食雖然感到有些不爽,不過杏子還是乖乖張嘴吃下了。


她最喜歡的當然還是炸得酥脆金黃的薯條,但軟綿綿的口感倒也不算太壞——再說了,只要看到那張望著自己笑得燦爛的臉,哪怕是再怎麼不喜歡的東西,也都會變得好吃起來吧。


杏子一邊這麼心想著,一邊吃起了外皮已有些軟化的蘋果派。她偷偷瞄了一眼正邊哼歌邊玩著手機的沙耶加,女友莫名的好心情也沖淡了她對烤得不夠酥脆的蘋果派的不滿。至於杏子發現自己被餵食的過程早就被沙耶加用手機完整偷錄下來後,已經是她們回到家洗完澡一起躺在床上耍廢的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