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圓同人|杏沙耶/紅藍/杏さや】幸福的笨蛋

幸福的笨蛋





在正式離開家裡搬到鄰近於大學的出租公寓前,杏子和我正一塊在為這個共同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五年了的家,進行最後的大掃除。

對於即將迎接的大學生活感到雀躍不已的同時,離家這件事卻也不禁讓人有些寂寞。

「嗯?這是什麼東西?」

循著杏子充滿疑惑與好奇的聲音,我索性放下手中的除塵噴霧和濕巾,湊到了站在書櫃前的杏子身旁。她正低頭專注地翻閱著一本外皮已有幾處剝落的皮革手帳,至於一眼就認出了那是什麼的我則猛地僵住了身體,神經緊繃地瞪視著它。

此時此刻,杏子手裡所掌握的無疑是我那不堪回首,讓人羞於啟齒的過往。書頁上那些以石墨記下的文字,蘊含著尚且年少稚嫩的自己,對那段終究還是青澀無果的初戀曾抱持的戀想。

啊啊——真是的,怎麼偏偏是給杏子找到呢?

簡直讓人恨不得馬上衝出門外找個魔獸結界鑽進去,同時也懊悔自己竟然還留著這個不應該繼續存在於世上的東西。

「『出自於你的琴音深深觸動了我的心,在我的心土裡溫柔地埋下了戀心的種子——有的時候我忍不住會妄想,這份戀情是否也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在你的音符裡,是否也能譜出我的顏色?如果我也能有將這份心情傳達出去的勇氣就好了⋯⋯』」

「啊啊啊啊啊停下杏子拜託妳不要再唸了這實在太羞恥了——快把它拿給我銷毀!」

國中時期的黑歷史給自己的女朋友撞見什麼的,還被她一本正經地唸出聲來——簡直是羞恥度最高級的酷刑了。

更何況還是杏子這種不解風情的傢伙,接下來肯定會取笑說些什麼原來沙耶加也會寫這種充滿粉紅泡泡的東西啊之類的話——肯定會的,而且還會一邊說一邊露出那種欠揍的討厭又輕浮的壞笑。

那種事,我絕對不允許。

「為什麼?這些是沙耶加寫的嗎?」

只見杏子一臉莫名其妙地望著早就燒紅了臉的我,但詢問時的語氣卻顯得異常的真摯,聽不出任何一絲揶揄的意味。

「……唔!對、對啦!有什麼意見嗎!就算是我也會有這段時期的嘛——」

「這不是寫得挺好的嘛。」

然而杏子卻出乎意料地勾起了嘴角,露出一道輕柔而溫暖的笑容,如此坦率地讚賞道。

我不禁一愣。

誒誒誒?那個杏子竟然沒有趁機嘲笑我?甚至還誇我了?

那個佐倉杏子?

「⋯⋯妳幹嘛露出一副那種像是看到了海參一樣的表情?」

「誒?因為沒想到杏子竟然沒有嘲笑我什麼的⋯⋯」

實在太讓人難以想像了。

聽見了我的回答後,杏子只是滿臉鄙夷地白了我一眼,「哈?我才沒那麼無聊。」

不,妳明明平時都是這樣的吧!

就算是作戰的時候,也只會嫌我是個笨手笨腳,老愛橫衝直撞又不怕死的笨蛋——諸如此類各種不中聽的話——根本不會像是剛才那樣子誇我。

「這些都是沙耶加的心意不是嗎?」柔和的目光流連於手帳裡的文字,杏子用近似鼓勵與讚揚的語氣說道:「那時候以為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這不是好好做到了嘛——嘛,雖然最後是以失敗收場就是了。」

說完,杏子便露出了我所熟悉不過的帶點戲謔的調笑——儘管如此,那樣的她看上去卻依舊十分溫柔,就像當時陪伴在深陷於失戀低谷的我身邊一樣。

是啊。

我的告白確確實實地失敗了,一度以為自己的世界會就此分崩離析,甚至還真的差點因此而丟了性命。

事過境遷的如今,回頭一看才發現所謂失戀不過也就如此而已——但能讓我豁達看待這段不甚完美的青春,都得多虧了有杏子在。

若不是因為杏子,我肯定早就在那個時候便已經迷失了自己吧。

「⋯⋯是呢。不管怎麼說,我確實把自己真正的心意成功傳達出去了,沒有後悔。」

我已經可以好好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情了。

不會再對自己說謊。

也不會再後悔。

我的願望並不是毫無意義的。

更何況,現在有杏子在我的身邊。

杏子的眼中,確確實實地映照著屬於我的色彩,我一度枯萎的戀情在那溫暖的赤紅呵護下,終究是結成了甜美的果實。

我——還真是個幸福的笨蛋呢。

「沙耶加可以意識到這點,就表示這些年除了肚子上的贅肉之外,腦袋還是有點長進嘛。」

「什麼啊那種說法⋯⋯杏子這裡不也是長了不少不需要的脂肪嗎?」略帶不滿的我報復性地往杏子的側腰捏了一把。

「喂!笨蛋!別趁機亂摸——」

「哼哼,對偷看別人過去的傢伙就要處以搔癢之刑!認命吧!」

「哈、哈哈笨蛋快住手啦——」

至於在那之後不知怎麼地又演變成和杏子親熱了起來的事,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