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圓同人|杏沙耶/紅藍/杏さや】異世界パロ系列(01)

騎士與主教



- 杏沙耶戀人設定有
- 劍與魔法的RPG世界觀




-



「哦哦!賓果!發現目標啦——」

「喂慢——沙耶加!」

⋯⋯這個白癡。

望著見獵心喜的沙耶加向魔物巢穴遄飛而去的背影,杏子滿是無奈地暗嘆了口氣。

儘管已和沙耶加組成搭檔多年,然而杏子依舊是搞不明白,怎麼她的小女朋友就老愛學那些血氣方剛的菜鳥騎士,每看見敵人就只顧著一股腦地衝上前線呢?

——更何況,她明明就是個主教啊!

明明負責待在二線輔助隊友作戰才是最合乎常理的。

然而從小便嚮往成為傳奇故事裡的那些驍勇善戰之士的沙耶加,卻捨棄了有著女神眷顧所加護的魔杖,選擇提起沉重冰冷的劍柄衝鋒陷陣。

縱使想要貫徹理想的精神確實可嘉,但這樣的主教也實在未免太過於非常識了吧!

——她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這種笨蛋啊?


-


追上沙耶加的步伐後,杏子首先撞見的便是自家戀人正死命地和魔物纏鬥著的畫面——似乎是陷入了苦戰。

她們這回的目標是被稱作「鬼針蛇」的魔植物。

雖然名字裡有個蛇字,但它確實是不折不扣的魔植物。之所以被稱為蛇,其實是因為其攻擊方式是先以長滿尖刺的巨大藤蔓,將看上的獵物牢牢綑綁後,透過釋放神經毒癱瘓行動能力,最後再一口氣吞入口中讓其成為自身養分,故而得名。

儘管相較於其他魔物而言,魔植物確實是相對要好對付的類型,但鬼針蛇依舊屬於中上等級的魔物,對於一些資歷短淺的戰士而言,仍然是個棘手的敵人。

再者,木屬性的鬼針蛇天生就是擅長水元素魔法的沙耶加的剋星——明明麻美在分配任務前都還特別說明過的,這個沒神經的白癡還這樣一個人輕舉妄動。

想到這杏子便忍不住感到一肚子火。

揮舞著赤色長槍,寄宿著戰神武旦之力的灼熱烈火,沿著不停痛苦地蠕動的藤蔓延燒至鬼針蛇的本體,毫不留情地將其吞噬,周圍的土壤也被連帶燒得焦黑。

再怎樣頑強的植物也終究抵擋不了燎原之火。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拾敵人後,杏子便快步走向一旁扶著劍支撐身體、遍體鱗傷的沙耶加。那條沙耶加拉著自己一同去選購的純白披風變得破破爛爛,身上滿是被毒針刺傷的痕跡。

端看那個注入的毒素量,要不是多虧她那規格外的自癒體質之賜,否則換作別人早就一命嗚呼了吧。

眼見自家戀人竟落得如此狼狽不堪的模樣,杏子終於忍不住滿腔怒火,劈頭就是怒吼道:「早就跟妳說了多少次,主教就給我乖乖退到後面去!妳當真自己是哪來的正義使者啊?」

「唔,我又不是自願成為主教的。誰叫我是主教家系出身的嘛⋯⋯」

沙耶加知道杏子已經氣炸了。每當看見自己受傷時,杏子就會露出像隻被碰到逆鱗的火龍般的可怖表情。因此平常總會悻悻然地高聲反駁的她,只是低聲囁嚅著。

「麻美不也早說了這次是什麼樣的敵人?要亂來也要有個限度吧——真要是那麼想死的話讓我成全妳就行。」

「我知道我不該擅自行動啦⋯⋯不過妳看,我身上的傷也幾乎都痊癒了,就別那麼生氣了嘛⋯⋯」正如沙耶加所說,在她超乎常人的優異自癒能力作用之下,再加上身為主教的她本身便擅長治癒魔法,原本遍佈全身的傷口已大都癒合了。

「這不代表妳可以隨便以身犯險,而且要是今天遇上的是更危險的敵人該怎麼辦?像妳這種只會四處亂竄的菜鳥三兩下就被撕成碎片了,連讓妳在旁邊納涼恢復體力的餘裕都沒有。」

但正因為沙耶加總是仗著這點優勢,才老愛這樣胡亂地橫衝直撞的。這才是讓杏子真正頭疼的地方。不管訓她幾次,她就是改不了這個毛病。

「妳就不能乖乖在後面看就好嗎?」不曉得是在心裡暗嘆多少次了,杏子哀求般地看著啞口無言的沙耶加問道。

她十分厭惡看見沙耶加老是把自己搞得渾身是傷後,又笑嘻嘻地說自己沒事的模樣。

「⋯⋯我不想永遠只能當被杏子保護的對象嘛。」不自覺地握緊手中的劍,沙耶加悶悶地擠出這麼一句,語氣中無處不是不甘。「我也成為像麻美姊那樣能夠獨當一面的軍司祭呀。」

「但現實就是妳只是個半調子吧。」

「嗚⋯⋯」

「愛逞能只會給別人礙手礙腳的——連自己的職責都忘了的傢伙,說穿了就是個拖油瓶。」面對杏子依舊不留情面的厲聲斥喝,讓沙耶加幾乎抬不起頭來。

「妳難道就沒想過,要是我來不及救妳的話該怎麼辦嗎?要是妳出了個什麼三長兩短——」

——我不就又得孤身一人?

沙耶加猛地瞪大了雙眼,這才意識到自己的魯莽竟會帶給杏子這麼大的不安。她肯定是回想起了逝去的家人。

「⋯⋯對不起。」沙耶加步上前,動作輕柔地將杏子納入自己的懷抱裡,用下顎抵著她的焰髮,並再說了一遍。「對不起,杏子。」

「⋯⋯笨蛋沙耶加。」

埋在那抹甜膩醉人的樹莓香氣裡,杏子只是閉上眼,貪戀著戀人的芬芳。

自從那天過後,沙耶加便開始每天一有空就去向麻美討教一下該如何精進自己的治癒魔法。

至於麻美雖然樂於與後輩一同鑽研魔法,但對於另一方面還得應付某個紅色吃貨時不時的抱怨,就有些頭痛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