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圓同人|杏沙耶/紅藍/杏さや】A DREAM, MADE IN EGG 卵中夢(07)

07




今晚的世界很不寧靜。

裹著一身火衣的南瓜燈與飛船如同流星直搗地面,急速失墜,在城市激起紅蓮色的烈焰。熊熊火焰推動了骨牌效應,催促著越發旺盛的火勢延燒至天際,頓時將夜空染成不祥的絳紅色,與化為一片火海的街道融為同一種風景。

焰色巨蟒吐著火舌肆虐了良久,隨後奇形怪狀的建築與巨大櫥櫃如雨後春筍般地紛紛竄出,形成一幅十分弔詭又不協調的畫面,並衝擊著感官。換作是普通人目睹這超乎常理的景象,大概會渾身不適甚至當場暈倒吧。

不過,魔女結界的面貌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東西。

這個由虛妄與祈願堆砌而成的世界,此時此刻正隨著逐漸浮出檯面的真相開始崩塌,進而扭曲變形,同時向眾人宣告夢境的主人即將甦醒。 

沒想到這一刻會來得如此匆忙。

就在不久前,杏子才打了電話給人正在車站的我。 



「喂,沙耶加──妳知道魔女是啥玩意嗎?」

電話才一接通,杏子便丟出了這個令人一時難以答覆的問題。我心裡猛地一驚,仍舊故作淡然地反問:「……是焰告訴妳的?」

「妳果然知道一些什麼。」杏子嘆息的聲音一沉,聽來沙啞,彷彿裡頭摻雜了無數砂礫一般。沉默了半晌,她踟躕許久才決定似地開口,「那麼,妳知道圓本來是不該存在的人嗎?」

──不單是圓哦,我也是一樣的。

我只差一點就這麼順口道出這件事實。

「……嗯。」

話筒傳來一陣杏子難受的嘶澀,對我的回覆無法表示贊同。

一時之間就被迫灌輸「生活在一塊的朋友實際上並不存在」這種事,會產生這種抗拒也是理所當然的,不如說,這本來就是在強人所難。

「焰人現在在哪裡,妳知道嗎?」

「那傢伙說什麼還有事想要確認,叫我不要插手後就把電話掛斷了。問她人在那裡、到底打算做什麼也完全沒要透露的意思。」杏子不自覺變得飛快的語速難掩焦躁,以及那顆急切知曉事件原委的心。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等大家都到齊了以後,我會負責好好說明一切的。」

交代杏子到指定場所與圓她們會合後,不多加理會心有不滿的她,我便逕自按下了結束通話的按鍵,擁起裡頭裝滿蘋果的紙袋,動身踏上通往會合地點的路途。   

而當我經過傍晚時用餐的便利商店時,被不知何時畫上了整面塗鴉的玻璃窗吸引了目光,忍不住駐足一探究竟。

在雜亂無章的塗鴉之中,一行橙紅色的文字尤為顯眼。


女神一定會愛我們的

  
那是來自魔女眷屬們的默聲祈禱。



-



顏色不迭遞嬗的投影燈光閃爍。

當我一抵達位居車站附近的市立公園,便發現麻美學姊和化為人形的渚早已坐在長椅上等候。麻美學姊神態凝肅,不安而戒慎地環顧著動盪不定的周圍,與坐在身旁一面悠哉地嚼著起士條,一面搖晃著白皙雙腿的渚形成一大反差。

在我上前和她們打聲招呼之後,緊接而來的是圓。剛才通知圓的時候,她人還在離這兒有好段距離的花丘那裡,但一耳聞是與焰有關的事,便二話不說立刻趕了過來。

根據圓提供的說法,在我打電話過去給她之前,她還和情緒有些不穩定的焰在一起談話。然而,焰突然說出一句「還有一件必須完成的事」後,便匆匆離開,就連本來在旁觀看的孵化者也跟著消失無蹤。

比起焰,更較我介意的是孵化者的行動。真是心急啊,這群對圓環之理虎視眈眈的傢伙們打算開始暴露本性了嗎?

不過,杏子那傢伙到底在磨蹭什麼啊──到現在都還沒到場,我明明是最早通知她的說。

說曹操曹操到,正當我在心底這麼抱怨時,杏子總算是現身了。

「喂,妳也遲到太久了吧!」

「現在街上被搞得一團混亂,我還是抄近路過來的。」語畢,杏子的視線忽然凝聚在被我抱在胸前的紙袋。

糟糕,一不小心就忘了這些蘋果了。看著眼前一臉專注的杏子,我頓時尷尬得說不出話來,只感受得到全身神經都緊繃起來,緊張得好像自己是個偷偷做了壞事怕被拆穿的孩子。

但杏子意料之外地對此並沒有任何表示,反倒指向一旁的渚並狐疑地問道:「在妳開始解說這一連串的怪事以前,我比較想先知道這個白頭髮的小丫頭是誰?」

「渚就是渚的說!」

「別擔心,這孩子是蓓蓓哦。」

「蓓蓓?」

回答的人是麻美學姊,而杏子和圓則不約而同地大聲驚呼,並上下打量著模樣看來就和普通小學生毫無分別的渚。

「沒錯,渚基於一些原因,才以蓓蓓的身分出現在大家面前。」我頓了一會兒,再次確認這附近不存在著孵化者的眼線後,才稍微放心地接續道:「渚和我一樣都是這次事件的……嗯,可以說是負責人吧。」

「負責人是指……」

偏著小巧腦袋的圓迷惑地睜大了櫻色的瞳仁。見狀我跟渚互相對望了一眼,彼此不由得泛起苦笑。雖然明知這是計畫的一部份,但果然還是會感到五味雜陳啊。

「也就是負責協助救濟魔法少女們的任務。」

我盡可能簡白地闡釋道:「當靈魂寶石瀕臨極限時,為了不毀壞世界的因果與平衡,魔法少女的靈魂會被圓環之理引渡,脫離這個世界──簡單來說,就是近似於被送到天堂的概念。」

「圓環之理……」麻美學姊瞇起那雙星斗般閃耀的金黃眼瞳,若有所思地沉吟。

儘管原先的記憶曾遭到篡改,但這樣看來並不是對這個詞彙毫無印象呢。

「哈哈……天堂啊。」杏子意味深遠地咧嘴一笑,「那麼,妳口中的那個什麼理,也和魔女有關嗎?」

圓向杏子投以了困惑的眼光,「杏子ちゃん,妳說的魔女是……?」

「那時候曉美さん說了魔女是魔法少女的敵人,但我們的敵人應該是魔獸才對。美樹さ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麼快就切中一切的核心了呢。

「魔女是散播詛咒與絕望的存在,也是魔法少女最初的敵人。魔女會依照自己的意念編制結界,並將獵物從外界引入,就像我們所在的這個見瀧原一樣──不用擔心,妳們沒有這方面的記憶是正常的。」

見她們紛紛露出不解與質疑表情,我趕緊解釋,「我剛才也提到了,當靈魂寶石燃盡的時候,魔法少女就會離開這個世界對吧──魔女事實上就是原本魔法少女最終的末路。」

語一出,她們登時大驚失色,全然無法接受這個驚人的現實。

想想也是當然的,畢竟我們也都是這麼經歷過來的。

「但是這個死胡同的未來,最後卻因為一名魔法少女的願望而有了突破口,並且改變了所有魔法少女們的命運──在成為魔女之前,魔法少女便會先受到淨化。」渚接口道,稚嫩的嗓音稍微平緩了凝重的氛圍。

「掌有這份救贖之力的人就是圓的說。」

「誒!我?」

隨著渚的話語,眾人的目光一齊匯聚在目瞪口呆的圓身上。

「騙人的吧……怎麼可能呢。」圓不可置信地連忙否認,被突然得知的事實弄得不知所措。

「但那就是現實哦,圓。妳只是一時忘記了而已。」

現在還不是物歸原主的時機。

關於圓環之理的記憶以及救濟之力,必須在最後一刻交還給妳才可以。

我們正是為此而站在這裡的。

「既然如此,那麼圓可不就是女神大人了嘛。」望著呆立在一旁的圓,杏子搭上她的肩,帶點揶揄意味地說。

「……也就是說,現在的我們都在曉美さん的結界中嗎?不過一切若真如美樹さん所述,那麼有件事很不合理──現今的世界,並不該存在著魔女吧?」

不愧是麻美學姊,一語中的。

「這也是因為孵化者──也就是丘比的實驗。」

為了延長宇宙的壽命而積極尋求龐大的能量,儘管這點和人類為求能源而濫砍濫伐有異曲同工也是事實,但有再怎麼冠冕堂皇的理由,這樣犧牲了圓的願望與努力的做法還是令人無法苟同。

「為了要掌控圓環之理的力量,才將擁有最初記憶的焰作為試驗樣本。將焰的靈魂寶石隔絕起來使得圓環之理無法感知,讓她的靈魂寶石孕生出結界,策劃出這場惡質的實驗。」    

「我們明白要妳們一時消化這麼多的訊息很困難,但請妳們一定要相信我們的說。」渚如此懇求著,並深深一鞠躬。「我們絕對不能讓孵化者得逞。」

語音化作寂靜的粉末在悶熱的空氣裡悄悄沉澱。

她們各自思索了半晌,接著三人彼此互相交換了眼神。

「說吧,接下來要怎麼做?」

良久,杏子慢條斯理地從外套的口袋裡拿出盒裝的巧克力捲心餅,抽出一根銜在口中,以像在詢問晚餐內容那般稀鬆平常的語氣問道。



雖然焰已經意識到自己的魔女身份,然而除了結界風貌的變化之外,便遲遲未有更進一步的動作。本來時常能在街上遇到的那些使魔們,此時也都不見她們的蹤跡。

換言之,她很可能尚未完全化身成魔女。

現在的焰就如同佈置在捕鼠器上的那塊起士,圓一旦出手,便會落入在旁伺機的孵化者們的布局中。

因此我們還不能擅自輕舉妄動。

大致說明完作戰方針後,便先讓大家各自去調理一下思緒與心情,畢竟短時間內就一次被灌輸這麼龐大的資訊量,要馬上吸收還是挺為難人的。

至於我跟杏子則是兩個人繼續待在公園裡。

杏子吃著零食的咀嚼聲在耳邊喀喀作響,從剛才開始就未曾間斷過,彷彿不持續進食的話便難以安定下來。

自圓她們離開以後,一股異常尷尬的沉默便盤旋在我們之間,久久沒有散去。

我們明明並肩而坐,此時卻覺得彼此相隔的距離比往昔更加遙遠,更加陌生。


我──看不透現在杏子內心真正的想法。


不,應該說我本來就從未深切了解過佐倉杏子這個人的本質,只是假裝知道而已。我所知的僅僅只有她表面形塑出來的模樣,並加以冠上自身對她的認知及揣測,便一廂情願地認為這就是杏子的全部。

仔細一想,無論是在哪個時空的我們,都未曾擁有如想像中般足夠能深刻交流的時間——畢竟早在迎接那個時刻之前,其中一方就已先行離去。

仗恃著圓環之理所賦予的記憶,便以為能站在不同的視角看待一切的我,或許可以說太驕矜自滿了吧。

這早就不是我頭一次對容易得意忘形的自己感到羞愧,但如今我真的覺得自己擅自對杏子做了很失禮又過份的事。

「……杏子。」這聲呼喚充滿了我的愧疚,聽起來有些有氣無力。

「嗯?」但杏子似乎並未察覺我的不自然,只是心不在焉地隨口應了聲,聲音因為嘴裡還有食物而顯得含糊。

「那個,謝謝妳的蘋果。」

「……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所謂覆水難收,我話一脫出口便立刻後悔了。不過看來無論是我或是她都打算裝傻到底,我們在這方面的默契還真讓人哭笑不得啊。

只見杏子話鋒一轉,撇過頭直勾勾地注視著我的臉,慎重地開口問道:「哪──以前的我應該也見過吧?魔女什麼的。」

「……嗯,當然了。」

「所以我肯定也殺過魔女囉。」杏子頓了頓,「
那麼──得知魔法少女會變成魔女的真相後,我還是能殺得下手嗎?」

杏子並不知曉在她那短暫又坎坷的人生中,最後一刻所面對的魔女此時正身處她眼前。

理所當然,她也不知曉自己以與我同歸於盡這種方式為她的一生畫下了句點。

「──不,妳救了她哦。我想她一定……很感謝妳的。」

「……是嗎。」

聽見我的回答後,杏子的表情稍微舒緩了些。

「妳都不問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事嗎?」

原先以為杏子肯定會焦急地追問我,沒想到她的反應顯得平靜許多。

「沒必要知道吧──只要確認妳所說的話屬實,那就夠了。」杏子淡然地答腔,爾後便把手伸進放在我腿上的紙袋,從中取出一顆紅艷的蘋果。

「這個我就不客氣啦。」

這麼說著的她綻開笑靨,讓隱匿在口中的小巧虎牙探出身形。

然而,杏子的這份笑容卻隱隱在我心中埋下一枚悲傷的種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