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圓同人|杏沙耶/紅藍/杏さや】A DREAM, MADE IN EGG 卵中夢(02)

02



All of us had the same dream.



-



透過Anthony帶來的、作為傳訊媒介的胸章大致瞭解了渚那邊的情況。

看樣子孵化者仍未察覺到我和渚的身分,果真把心力全數灌注在圓的身上了嗎?無論這個世界歷經蛻變與否,老愛覬覦圓的力量這點可真是始終如一呢──不過,如此一來的確讓我們方便行事許多,在這方面倒是幫上了大忙。

至於接下來的進展,一切都得取決於焰了。

儘管這麼做很殘酷,然而一旦焰察知到這個虛偽世界的真貌,以及編織出這場夢境的造夢者的真實身分之後──便是我們出面的時機。而屆時,想必孵化者們也會露出醜惡的真面目吧。

「話說回來,今天天氣真熱啊──」

明明都入秋了說。

坐在長椅上的我一手扶著不停冒汗的額頭,一手搧著風好圖一分清涼。儘管在相較其他地方涼快的樹蔭遮蔽下,還是難逃熾熱陽光的魔掌,就連四周的空氣彷彿都在燃燒那般,不時灼痛著肌膚。

「喏!接好囉。」

循著聲音抬起視線,發現杏子正邊向我接近,邊把從販賣機買來的罐裝汽水拋向我。

「謝啦。」

我心懷感激地接過了汽水,便一把拉開拉環,立刻咕嚕咕嚕地開始大口啜飲。冰涼的汽水順著舌頭的牽引直灌咽喉,二氧化碳捲著氣泡刺激著口腔,頓時驅趕了正午豔陽帶來的燥熱感。

真痛快。

「話說她們幾個還真慢,真不曉得到底在磨蹭些什麼。」

「沒辦法,女孩子都是這樣的嘛,出門的前置作業可多著了──」

「還真是麻煩啊。」杏子挺不耐煩地發著牢騷,接著將喝罄的汽水空罐丟入了一旁的垃圾桶。

話雖如此,不過既然身為邀約人,就必須擔起義務耐心等待了呢。

更何況這可是我們這幾個魔法少女們值得紀念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共同出遊啊。

就這麼錯過的話,往後是絕對沒有機會了吧。

像這樣與大家聚在一塊的日子所剩無幾了。畢竟所謂的夢,終究會迎來結束的時刻。


──哪怕這是一個由魔女所作的夢也不例外。


夏末的微風默不作聲地輕輕走過,枝葉婆娑,撩起一波翠綠漣漪。暮蟬細微的鳴泣在耳畔迴旋,彷若連綿細雨不曾間斷。  

不知不覺地,一股慵懶的睡意早已在我與杏子之間渲染開來。

「沙耶加ちゃん!杏子ちゃん!」

正當我闔上眼打算稍微小憩一下時,一道清脆悅耳的甜美嗓音由不遠處傳揚而來,倏地將體內的瞌睡蟲全都趕跑了。

那是我永遠也無法忘懷的聲音──畢竟它可是救贖了無數深陷絕望泥沼的少女們,是撫慰了所有飽嚐苦難與悲傷的靈魂們的安魂曲聲──是所有曾與「圓環之理」惠臨的魔法少女,都將永存在心的聲音。 

不出所料,率先映入眼簾的正是圓和焰。

不過說實話,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這兩個人的打扮實在和遊樂園搭不上邊啊,說是去約會逛街還比較有說服力。圓也就算了,最誇張的是焰這傢伙,竟然穿著一身會出現在地中海沙灘的純白連身裙來遊樂園!

……真不曉得該從何吐槽起才好啊。

光只是第一次見到曉美焰最原始的面貌時,便不曉得跌破多少副眼鏡了。綁著兩束麻花辮,逢人總是畏首畏尾、支支吾吾,像個初訪大城市的鄉下姑娘面露羞怯地跟在圓身後,再加上現在的這副裝扮,與我所認知的那個冷若冰霜的轉校生簡直是天壤之別。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

圓邊向我們招手,邊牽著焰的手一同小跑步奔來,其後跟上的則是手提著野餐籃的麻美學姊,以及躲在籃子裡埋首啃著起司、以「蓓蓓」之姿現形的渚。

喂喂,我們可是來遊樂園玩的不是嗎……

嘛,也罷。

「真是的,你們太慢啦!我們兩個都等到快睡著了──遲到的人可要負責請客哦!」

輕拍了下正靠著椅背打盹的杏子的肩膀,我站起身來如是高喊。




「哪──杏子,我們差不多該休息一下了吧?」

「妳在說什麼傻話啊?才這樣就覺得累了妳也未免太遜了吧?」

走在前頭的杏子一臉不可思議地回顧了我一眼。

「換做是一般人才沒辦法像這樣陪妳玩下去咧!」

再說,真不曉得是誰最初還一臉嫌棄地說了「遊樂園那種玩意是小孩子才會去的地方」這種話,結果一踏入遊樂園後,便如同一匹脫韁野馬似地開始四處亂跑。而為了要替這匹興奮過頭的馬兒重新套上韁繩,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追上去。  

誰知半推半就之下,竟然就跟著這傢伙接連玩了好幾個刺激的設施。

甚至比如旋轉杯這類相較溫和的設施,也能被這傢伙搞得天翻地覆──我就是到現在都還會感到頭暈目眩,整個人都快散架了。

雖然並非難以理解杏子會這麼興奮的原因,畢竟出身自教會家庭的她,一直以來都是隨著父親四處佈道,一直以來便過著艱苦潦倒的生活,根本毫無閒暇去思考玩耍享樂這種事。

然而,杏子那如源源活水般的精力之旺盛,可不是人人都能承受得了啊。

該說她真不愧是歷練豐富的魔法少女嗎?連這方面也是超乎常人。

「明明是治癒系的魔法少女,應該恢復得很快不是嗎──嘛,怪不得妳會這麼弱。」

「這明顯是兩回事吧喂!」

居然把這種話說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真讓人火大。

「再說,要不是因為妳一直亂跑,我們也不會和麻美學姊她們走散。」

「有啥關係?反正有心靈通話在,要聯絡隨時都可以啊。而且剛才麻美不也說了,等我們玩累了再和她們會合就好啦。」

「唔,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這樣不就違背最初邀大家一塊出來的本意了嘛!

就在這時,一股不祥的寒意忽地啄向我的背脊。

驀地回首一督,便發現兩個模樣怪異的女孩子正佇立於後方不遠處的噴水池前,渾身散發著森寒詭譎的氣息,用那雙混濁的湛藍眼眸直盯著我們瞧。

其中個子較高、留有朱紅色短髮的女孩子,穿著一襲黑白相間的燕尾服,抱著雙臂表露不耐地頻頻跺腳。另一個頭戴黑色毛線帽、身穿黑禮服的嬌小女孩,則是似乎察覺到我們的視線而咧嘴一笑。

……更正,是使魔才對。

因為當我的目光聚焦在她們身上時,她們便不約而同地對我扮了個鬼臉,挑釁意味濃厚。再加上,那股屬於魔女的眷屬們獨具的魔力,更成為她們身份的證明,曾作為使魔主人的我可是清楚得很。

看來這些手下們遠比她們的主人還早進入狀況啊──雖然我們這方的狀況也是相差無幾,畢竟為了不讓孵化者亂動手腳,圓身為圓環之理的這份記憶以及救濟的力量正分別由我和渚妥善保管著。

「喂,妳認識那兩個小鬼啊?」

這時,杏子用手肘碰了下我的腰,將臉湊近我耳旁並刻意壓低聲音問道,語氣中飽含了滿山疑惑。杏子之所以沒發現她們的身份是情有可原,畢竟在她的認知裡頭,原本就不該存在「魔女」這個早已經由圓環之理屏除的概念。

「呃……也不算啦。應該說曾有一面之緣之類的嗎……」

「那她們幹麻一直往這裡看,還對妳扮鬼臉?該不會是妳哪裡得罪人家了吧?」

「才不是!」


噗通。


毫無預警地,穿著黑禮服的使魔忽然躍入了水池中,水花四濺。下半身潛在水中的她不斷晃動纖細得病態的雙腿,掀起一陣又一陣的水花讓它打在另一個使魔的臉上。接著另一個使魔,則在水池旁蹲下身,雙手緊緊交握,擺出祈禱的姿勢。

可惡,這兩個混蛋使魔。

這不擺明就是在影射那時候的……  

我忍不住對她們狠狠一瞪。

儘管我恨不得立刻就衝上前將她們毒打一頓,但顧及到身旁的杏子,只好抑制住滿腹的怒氣。更何況我不能因為私情和一時衝動進而毀了一切的計畫,現在背負重任的我可不能像以往那樣魯莽行事──

雖然這兩個使魔真的讓人很火大。

一旁的杏子則眉頭深鎖,若有所思地注視著那兩個討人厭的使魔,神情凝肅。

「先別管她們了,我們快回去和麻美學姊她們會合吧!玩了這麼久我都快餓扁啦!」

「呃?喂!幹麻突然走這麼快啊──」

「杏子ちゃん一定也早就餓了吧,這種時候就不必不好意思說出來啦!」

「我才沒有!還有別一直抓著我不放!」

我邊笑著搭話,邊拉著還一臉愣然的杏子的胳臂,盡速將她帶離現場。


抱歉,我不希望妳回想起來。

至少現在還不是時候。



和大家會合之後,我們一行人便找了個空曠的草坪,鋪上麻美學姊帶來的野餐墊,就索性坐下來一如既往地開始了魔法少女們的茶會。

按照慣例,麻美學姊準備了相當豐盛且精緻的茶點,讓人一眼看了就不由得垂涎三尺,食指大動,方才的怒氣也隨著蜂擁而至的食慾煙消雲散。不過裡頭涵蓋數量相當可觀的起司點心,肯定是渚這貪吃鬼要求的。

真是久違啦,麻美學姊的手工蛋糕!

能再一次品嚐到出自麻美學姊之手的蛋糕就不枉費我們重回人間了呢,我真正的眷戀其實就是這個吧──當然是說笑的。

「唔哇──真是人間美味!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我一臉陶醉地吃著巧克力慕斯,入口即化的口感完全蠱惑住我的味蕾。

「真是的,美樹さん形容得太誇張了。」

「不、不,她說的沒錯,麻美做的東西和這傢伙做的簡直天差地遠──喂那是我的耶!」

「哼,誰叫妳多嘴。反正我就是不會做菜嘛。」我賭氣地把杏子瓷盤上的泡芙一口嚥下,便轉向麻美學姊說道:「麻美さん!下次請妳教我做蛋糕吧!」  

不同於這邊的吵吵鬧鬧,另一邊倒是挺平和。

「焰ちゃん,嘴角沾到奶油囉!」

「咦,這裡嗎?」焰伸出手指試圖抹去嘴邊的奶油,只可惜弄錯了方向。見狀,圓笑嘻嘻地從側背包裡拿出了手帕,替她擦拭嘴角。似乎是沒有料到圓的舉動,焰的雙頰霎地飛紅,甚至連耳際都跟著暈紅。「那、那個?」

「……謝謝。」她氣若游絲地輕聲道謝,靦腆一笑,又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樣讓人看了不禁跟著嘴角上揚。

明明笑起來也是個很可愛的傢伙嘛。

倘若以往的她願意多笑一點的話,肯定能夠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紛爭與誤會吧──嘛,雖然過去的我確實是頗冥頑不靈,同樣有待改進就是了。

「話說,焰今天看起來很開心呢。」

嘴裡銜著一根小湯匙的我,忽然有感而發地開口。

「是、是這樣的嗎?」

「畢竟焰ちゃん以前都得住在醫院裡,很少有機會外出呢。」

「這倒也是呢……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出來玩。」焰羞赧地漾開一抹笑靨。

真意外呢。

我忍不住詫異地睜大了看向她的雙眼,但並非是對她初次出遊的事感到驚訝,而是從焰的口中聽見「朋友」這個字眼。

「既然如此,可要好好珍惜這次的機會哦。」

我語重心長地對她展露一個別具意味的微笑。

因為無論對誰而言,都沒有下一次了。



-



[註]水池邊的兩隻使魔分別是「毒舌」與「愚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