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圓同人|杏沙耶/紅藍/杏さや】A DREAM, MADE IN EGG 卵中夢(01)

01



WER TRÄUMT?



-



晨曦逐漸褪去了夜色。

鉑金色的朝暉穿透過微啟的窗戶,挾帶著一絲清靜宜人的晨間氣息,悄悄探入了屋內,掃去了瀰漫在房裡的迷濛睡意。沉浸在這股心曠神怡的清幽與目睹萬物甦醒的剎那的喜悅之中,彷彿整個人都煥然一新,就是靈魂寶石也跟著被洗滌乾淨而澄澈清爽。

過去的我從未想過迎接清晨會是件多麼美妙的事情,只會盡可能替自己多爭取一些與溫暖被窩相聚的時間,就算只是晚了一分鐘才與世界說聲早安也會感到慶幸。

如今,單只是能這樣站在窗邊看著日出就令我欣喜不已,就好像自己正在見證奇蹟的一刻似的──所謂心境的轉變還真是不可思議。

「果然──活著真好啊。」

遙望著遠方逐漸明朗起來的天際,任由徐徐清風吹拂,我忍不住像個老頭子似地這麼感慨。

但這股「因為活著而感到開心」的純粹心情絲毫不假──畢竟不管怎麼說,我都已經死過一次了嘛──擁有這樣的體悟也不值得奇怪吧?

再說,這可不是誰都能有的人生經驗呢。

現實中的我,早已超脫了原先世界的因果,進而昇華為圓環之理這個宏偉存在的一部分了。圓環之理,即是魔法少女們最終的歸屬與希望,是在魔法少女淪落為散播絕望與詛咒的魔女之前,給予她們救贖的同時,並引領她們安穩離開世間的偉大存在。

以世俗的說法來描述的話,就是近似於魔法少女們的天堂的所在吧。

至於現在的我則是為了完成一項重要的使命,和過去曾是與麻美學姊多次交手過的點心魔女——百江渚一同重返世間,闖入了這個乍看完美無缺,實則徒有一具空洞軀殼的虛假世界。

魔法少女的使命不再是殺伐魔女或是魔獸,而是安撫少女的夢魘;魔法少女之間不再勾心鬥角地爭鬥,而是彼此戮力守護城市;魔法少女仍能安然過著與普通人無異的日常生活──而這般美好如童話的世界全都搭建在一名少女的心願之上。

儘管曾是魔女之身的我,也不忍戳破這個美夢。

當然,一部分也是出於自己的私心啦──想要享受一下這曇花一現的幸福什麼的。

哈哈……真虧當時在臨走前,自己還和圓說了什麼已經沒有遺憾、沒有留戀了的話呢。

這麼不坦率的我真是抱歉了啊,不過圓一定會原諒我的對吧。

這時候,窗邊驀地晃過一道圓滾滾的白色身影。

往外一探,發現薔薇園魔女派來援助的使魔Anthony正吊掛在窗檯下,似乎因為手不夠長而沒辦法爬上來,酷似某個洋芋片品牌的鬍子不時晃動著。

這笨拙的畫面太過可愛,讓我不禁笑了出聲。

「來,抓著我。」我伸出手,將Anthony一把提起。

「……沙耶加?」登時,背後忽然傳來了杏子恍惚的微弱呼喚聲。

「啊嗯!怎、怎麼了?」我嚇了一大跳,便趕緊把Anthony給藏到身後。

杏子睡眼惺忪地盤坐在床上,寬鬆的睡衣因為糟糕的睡相而歪斜到某一邊,火紅的長髮凌亂地披散在肩膀與背脊,模樣看起來就像一隻剛睡醒的小狗。

杏子用手背揉著疲憊的雙眼,接著瞥了一眼擺在床頭櫃上的鬧鐘,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我問道:「今天不是假日嗎?幹麻這麼早就起床……」

說完她又馬上打了個呵欠。昨晚因為要擊退一個難纏的夢魘,壓縮到了不少睡眠時間,因此回到家隨便盥洗一番以後,我們兩個便倒頭就睡。

機警的Anthony趁隙將圓環之理的胸章塞入我的睡褲口袋裡後,便匆匆離開。

「還不是因為妳睡相太差才把我踢醒了。」我故意指向了自己一邊的臉頰,佯裝感到十分困擾地向她抱怨。

當然這是騙人的,不過杏子的睡相也實在很難稱得上有多好。

「唔。」聽見了我的話以後,她的臉頓時竄紅,罕見地露出欲言又止而羞窘的模樣。看來這傢伙似乎相信了呢,原來她也是認同自己睡相差的事實嘛──意外的是個老實的傢伙。

「嘿嘿,開玩笑的啦!杏子ちゃん真是單蠢得很可愛呢!」

「喂!妳這傢伙──」

於是作弄得逞的我和惱羞成怒的她,兩個笨蛋就這麼在床上打鬧了起來。

真是不寧靜的早晨啊。

話說回來,自從和杏子同居後,我開始發掘出她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好比她那驚人的睡相與沒有極限的食量,好比她的率真與從未特意表現出來的溫柔──好比她原來也是個擁有這般可掬笑容的貪玩少女。

應該說,這才是她本來作為一個十四歲的少女該有的姿態吧。

每看見這樣的她無拘無束地展開笑靨,就讓我有股欲泣的欣慰。

不過我最熟悉的佐倉杏子果然還是那個盛氣凌人的魔法少女,以及選擇和化為魔女的我同歸於盡的笨蛋。藉由融為圓環之理的一份子,我得知了過去發生在無數個時間軸的往事,以及保有著作為魔女時的記憶。


我──虧欠了她很多。


縱使她本人恐怕早已忘了這些事,當然不必背負這些悲傷又沉重的記憶倒也令人值得慶幸,但該怎麼說呢,卻也不免因而感到些許寂寞。

這讓我開始能多少理解到轉校生的心情。

她獨自一人在悲劇的迷宮裡反覆輪迴,即便遭受他人誤解與責難,眼看朋友轉為漸行漸遠的陌生人,飽受絕望的摧殘也始終沒有放棄希望,鍥而不捨地繼續邁進,一切的努力都只為拯救圓免於絕望──這究竟得擁有多麼強烈的執念與毅力才辦得到呢?

我想可能遠遠超乎孵化者們口口聲聲說的熵吧。

哪,杏子,妳在那時候曾這麼向所謂的神明祈禱過吧──

想要做一個美夢什麼的。

哪怕是以這種形式,但是妳的願望的確實現了哦。


──如果對現在的杏子這麼說,她肯定也只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雖然不明白為何會有同居關係這種設定的存在,不過我確實很開心能擁有跟杏子更多相處的機會──或多或少還是抱持著這種想要彌補的心態吧──這也是促使我接下這份職責,重返世間的一大要因。
 
或者該說是我自身的……

眷戀嗎?



「喂,沙耶加,妳在發什麼呆?從剛才開始就覺得妳怪怪的……」

「誒?」

回過神來,發現杏子正跨坐在我的腹部中央,並以那副令人懷念的居高臨下的姿態俯瞰著我。她緊蹙著眉,彷如火光的眼眸閃爍著狐疑與擔憂的色彩。

「呃……我想是因為肚子餓了吧。」

隨便找了個不像樣的理由試圖搪塞過去。

「……是嗎?那去吃點東西吧。」

我拙劣的藉口是絕對騙不了她的。

然而,杏子卻依舊沒有拆穿謊言,也不打算繼續追問下去。

這就是佐倉杏子。

「反正偶爾早起也不是件壞事。」

她從我的身上離開,並轉身準備到廁所盥洗。

「哪杏子,趁著難得的假日,我們去遊樂園玩吧。」

「哈啊?」

看著她的背影,我突然沒由來地提議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