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圓|杏沙耶/紅藍】一緒にいてるよ(02)


02.


  依偎在路旁的潺潺小河倒映出少女們的身影。道路兩側的翠林不時隨風擺曳,樹葉沙沙婆娑,枝頭上休憩的鳥兒向著暖陽清啼。

  絳紅與蒼藍的兩抹倩影在盎然綠蔭間穿梭著。

  由於沙耶香還穿著學校制服,為了不引人側目杏子便提議走這條人煙罕至的小路──沒想到這傢伙意外地謹慎呢,沙耶香不禁這麼讚嘆。不過即使不想承認,這人仍是自己的前輩啊──然而她和麻美學姊是完全相反的利己主義者也是事實。

  ……之所以會看不慣杏子的原因,或多或少也和這有關吧。

  「吃嗎?」這時,從方才就只顧著吃、帶領沙耶香走在前頭的杏子,突然從懷中裝滿鮮美蘋果的紙袋裡拿出一顆豐美的蘋果,便旋過身將蘋果往沙耶香輕輕一拋,露齒一笑。「這可是我打零工賺錢自己買來的啊,可別再說不吃了。」或許是因為受了先前自己所說的話影響,杏子特意這麼補充了句。

  「……不用了,妳剛才也看到了吧,我沒什麼食慾。」這時沙耶香才意識到,與人分享美食這似乎是佐倉杏子獨樹一幟的示好方式。仔細一想,這傢伙從初次見面時貌似就一直吃個不停呢。「但還是謝謝妳的好意啊。」

  「是嗎?那我也就不勉強了──畢竟美食還是得在適當的時機享用才好嘛。」杏子那一襲炫麗奪目的赤紅長髮在徐風輕吹下飄逸,那雙流露出無所畏懼的堅毅的炯炯瞳仁,就這麼毫無顧忌地直盯著自己瞧,接著又繼續向前邁步。

  啪噠啪噠。由那高筒靴敲響出的清亮踅音驀然喚醒了沙耶香塵封在心底深處的記憶。
  
  ──總感覺,這景象過去曾在哪裡見過的樣子。凝望著那抹炫目的火紅色背影,沙耶香的腦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現幾許模糊不清的映像。


  「這裡呢,是我父親過去的教會。」廢棄的教堂。
  「不准浪費食物,殺了妳哦。」掉落的蘋果,那人的憤怒。
  「妳和過去的我很像。但我已經看開了,妳卻還不斷犯錯下去,真是讓人看不下去了。」以及,那人的自白……



  「──唔,又來了。」腦袋頓時一陣發燙,沙耶香一面扶著雪額一面輕喘著。究竟是在哪裡呢?到底是在哪裡見過她?──為什麼一見到那火紅的身影,便有種懷念的惆悵感在心底油然而生?

  ……與佐倉杏子相識明明也只是和在自己成為魔法少女幾天後的事而已啊。

  發覺沙耶香還處在原地不動,已經走了一段距離、感到不太對勁的杏子便忽地回過身,以有些不耐煩的語氣催促,「喂,妳還在磨磨蹭蹭些什麼?站在那發什麼呆啊?」杏子的叫喚頓時將沙耶香從思緒中拉回了現實,她只是淡淡地應了聲沒什麼,便加緊步伐跟進。



  噴泉展開透明的雙翅飛向青空,旋即又如同天使下凡般地落在透著幾抹金光的水池中,濺起的水花在方才搭起的彩虹橋上漫遊。空盪盪的公園此時顯得格外幽靜,彷彿就身處與外界隔絕的世界似地。

  坐在長椅上的沙耶香有意無意地晃了晃雙腿,神情恍惚地凝望著眼前的噴水池。話說回來,本以為對方要帶自己去什麼特別的地方,沒想到卻是這種再普通不過的市立公園。一想到這點,沙耶香便莫名地感到失望,也不懂其用意何在。真搞不懂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跟著那傢伙來這裡。爾後她稍稍抬起頭,便猛地與一雙帶有野性氣息的銳利雙眸直直對上,害她不禁嚇了一跳。

  「喏。」從自動販賣機向這方走來的杏子,將買來的熱飲遞給了沙耶香後,便一把在長椅坐下,拉開易開罐的拉環咕嚕咕嚕地大口啜飲著。難道這傢伙都不怕燙的嗎?到底是怎麼樣的舌頭啊。
 
  沙耶香接過了飲品,一股溫熱驀地包覆了她冰冷微紅的手心。「……說起來,突然找我是有什麼事啊?說是要找幫手清除魔女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

  一向獨來獨往的佐倉杏子,居然會提出「與自己結成共同戰線」的要求,根本令人難以置信。「還讓小圓一個人留在那裡,就不怕又被キュゥべえ給纏上嗎?再說我下午還有課──」

  杏子斜睨了眼沙耶香,露出一副「妳在說什麼蠢話」的樣子道。「哈?上課?事到如今妳還在乎那種無關緊要的事嗎?──至於妳的朋友用不著擔心,那個用奇怪魔法的陰沉傢伙會保護她的吧。」

  「妳指的是轉校生?讓小圓和那種傢伙在一起才更危險吧!還不能認定那傢伙是站在哪方,雖然昨天是她出手幫忙我和小圓才得救的,但說不定那是和キュゥべえ串通好的啊。」沙耶香皺起了眉頭,語氣稍嫌激昂地答腔。「而且,我也沒辦法完全相信妳,所以想要組成共同戰線也是沒辦法的呢──畢竟我們對彼此都還不了解。」

  建立共同戰線的先決條件,最重要的莫過於彼此之間的信賴關係,以及團隊間合作的契合度。理所當然這點杏子自然是清楚不過,然而情況已大不相同──原先與巴麻美、曉美焰組成的共同戰線,如今做為重要戰力之一的巴麻美卻早先一步退場,眾人也因而得知魔法少女的真相──並以最壞的方式拆穿了キュゥべえ令人憤慨而絕望的騙局。
 
  是故在魔女之夜來到見瀧源的這段期間,她們勢必得再找到另一名戰力才行。而現況最適合的人選,無疑便是美樹沙耶香。

  「我說啊,雖然適度保有警戒我是不討厭啦,但都這種時候了,妳還打算繼續互相猜忌?」杏子一臉無奈地輕嘆道,如月彎般的娥眉微蹙。而坐在一旁的沙耶香只是低垂著首、沉默以對,但那如蒼海般蔚藍的眼眸卻流露她的堅毅不屈和執念。

  ──這個笨蛋,和過去的自己真的很像啊。見狀,杏子不由自主地這麼慨歎。同樣是為了他人而許願,同樣天真地一度以為自己能勝任所謂的「正義使者」,同樣自以為是地認定自己不會為此而悔過當初。

  現在的美樹沙耶香正重蹈她的後塵,雪上加霜的是,在成為魔法少女後沒多久她便目睹了前輩的死亡,以及隱藏在Soul Gem背後的真相──這樣她更沒辦法放這個令人操心的笨蛋不管。

  「在見過麻美的……結局之後,妳應該也深刻明白──我們魔法少女,已經沒有別的同類、早就失去所謂的未來了啊。」杏子的語氣罕見地夾雜了些許苦澀,表情沉痛。畢竟麻美的退場,對也曾是她的後輩兼同伴的她而言也是難以抹去的傷痛。

  假若幸運成功擊退魔女之夜的話,那麼在那之後的她們又該如何呢?就這樣苟延殘喘地生存下去嗎?這點無人知曉,如今的她們只曉得為了生存不惜選擇抹滅「過去的同類」。而終有一天,自身也將不敵絕望的侵蝕而成為魔女──魔法少女的歷史與命運一直都是這麼重蹈覆轍著的嗎?

  魔法少女在向キュゥべえ簽約──在聽信惡魔的讒言──的同時,亦將所擁有的一切全數葬送在自身的希望下了。那樣的事,還真是不幸呢。她不禁自虐地這麼心想。不過,就算被人說是自作自受也沒辦法反駁啊。

  「所以,我想知道妳今後還有什麼打算?總不會還是那副行屍走肉的樣子,想等著絕望將靈魂撕裂成Grief Seed吧?那麼我一定會第一個幹掉妳的。」毫不客氣的語氣看起來不像開玩笑,如果是杏子的話肯定會付諸行動的吧。

  ──即使如此,至少也得阻止這傢伙繼續鑄錯下去、步上與自己相同悲慘而充滿悔恨的人生──就當作是對過去的自己的救贖也罷。


  「今後有什麼打算……這種事情,應該跟妳無關吧。」都已經是這副身體了,甚至連未來都已黯然失色──事到如今還能怎麼辦?麻美學姊已溘然逝去、恭介還有仁美他們又──「與其擔心我,還不如先擔心妳自己。妳不是利己主義者嗎?又何必管我呢,對妳又沒好處,或者其實是想要從我這得到Grief Seed?」

  沙耶香咬緊了下唇,沙啞了嗓哽咽地說,殊不知眼眶早已泛著淚光。明明不想說這種話的,為什麼總是這樣?自己真的無藥可救了啊。

  ──所以,別再管我了吧。就如同最初那樣的關係,我們只是互不往來、所處立場不同的魔法少女而已。

  然而,佐倉杏子下一刻的反應卻是她始料未及的。

  「妳這個笨──笨蛋!」心中的怒火頓時被點燃的杏子尖聲怒喝,氣得連話都說不好。雙手緊抓著沙耶香窄小的肩,發怒的模樣儼然是一隻兇猛的野貓。「任性也要有個限度!自甘墮落就能讓妳比較好過嗎?能因此忘卻傷痛嗎?好好的面對自已真正的心情啊!」被杏子浩然的氣勢震懾的沙耶香全身倏地一陣癱軟,手中的熱飲隨之滾落在地。

  「……妳又,」──妳又能懂什麼了?正當沙耶香想如是開口反駁時卻突然頓住不動,只是詫異地睜大了雙眼,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直視前方,而另一方的杏子亦然。


  一顆Grief Seed、一具少女悲哀靈魂的遺骸就這麼冷不防地掉落在彼此之間,緊接著──

  以魔女之姿重獲新生,再次綻放。

留言

熱門文章